瓜皮西西

有礼貌又胆怯有想法又懒有勤奋又时常摆烂

【说唱新世代】我真的只是一个超普通的说唱歌手6

     “风游,你就没有和别人吵过架吗?”圣代抱着抱枕问。风游一边工作一边回答:“没有啊。”语气自然,不像是说假话的样子。圣代用脚一滑把椅子拖得离风游更近了些,不死心地问:“那就连生气都没有吗?”听到这个问题,风游放在鼠标上的手停下了,她低头沉默了两秒,随后转头对圣代浅浅地笑着,说道:“没必要生气吧,生气也改变不了什么,我只需要接受就好了。”她没想深入探讨这个话题,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了,于是她岔开话题说:“这么晚啦,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排练呢。”圣代看着满不在乎的风游,抿了抿嘴还是没说话,只是跟着风游出了门,互道晚安后回到各自的房间。

        圣代躺在床上,闭上眼脑子里就自动响起风游的话,还有她那平和的微笑,暗自叹了口气。而另一边的风游蹑手蹑脚地回到自己的床铺,看见正在熟睡的南姐没有被自己吵醒才松了口气。她想着圣代的问题,突然想起了很多往事,那些她早该忘掉的声音一下子涌入自己的脑海,让她久久无法入睡。

        几乎是一晚上没睡的风游坐在录音室里,看着自己的歌词有些出神。不知道为什么今天 的录音室里格外沉默,就连平时闹腾的Doggie都没说话。风游回过神来,正想开口问,懒惰突然说要推翻重写,Doggie和圣代立刻反对,风游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好像有点丧气的懒惰。

      “你知道我们现在什么状态吗?”懒惰耷拉在椅子上说,“就是我们现在就打一架,打到对方没话说。我觉得咱们对彼此的成见有点多。”圣代立刻接上话:“你对我有什么成见?”Doggie同样反问。“我一直在做啊,我们没什么成见啊,我有啥错?”圣代操着有独特味道的口音说着。Doggie朝着懒惰说:“哎呦,队长。”这句话似乎成了导火索,懒惰开始皱起眉,圣代的话算是火上浇油:“你是队长,大哥。”懒惰有点烦躁地打断圣代的话,说:“大哥,你能别老一句一个队长吗?”圣代站起来,说:“你本来就是队长啊,心态最早崩的就是你,本来就是你是队长,而且我们也一直在做事……”懒惰听着烦也站起来,指着圣代喊:“你能不能别老是把责任推到我身上!”圣代还在继续输出,懒惰走上前推了他一把,喊道:“你先把嘴闭上!你给我把嘴闭上!”圣代一个踉跄倒退两步,Doggie上前劝架,三个人吵得愈演愈烈。

       而风游只是坐在一旁看着,一句话都没说,一晚上没睡的她被他们吵得脑子生疼,她皱了皱眉,似乎终于是忍不住了,一手用力地往桌上一拍,桌上圣代没放稳的玻璃杯被一震滚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三个人立刻安静下来,看向站起来脸色有些苍白的风游,不知怎么的三人眼里好像还有些期待,风游看着他们说:“我去拿饭。”说着便要出门,正要打开门时,她突然转过身来,三人还以为有什么转机,没想到风游挑着眉笑了笑,丢下一句:“戏不错。”话虽是夸奖又好像有点轻蔑。随即关上了门。留下录音室内三个石化的人,这句话让吵着多少带点真情实感的架的他们显得像三个傻子。

        原来是圣代一大早在群名叫做“让风游生气大作战”的小群里导演了一出内讧的戏码,所有的流程安排得非常顺畅,加上“优秀主演”懒惰的真实表演,还以为能让风游朝他们发脾气。没想到换来的却是自取其辱。

       不过,圣代回想着刚刚风游出门前类似于蔑视和嘲笑的语气,想到了新的方向。也许,风游也不一定要用很激昂的语气来和他们争吵,毕竟她刚刚笑着说话已经对他们三个造成了很大伤害。

       这个新方向被没挂机队一致认为是最佳方案,还能增加这首歌不同的层次。连着好几天的排练,圣代都让风游以蔑视的表情和语气来唱,到演出的那一天,风游已经可以熟练掌握最让人生气但是撒不出来的语气了。据小熊猫懒惰的发言,就是这几天他那些重拳出击都像是打在了一团棉花上,又像被南方的二月春风温柔地扎进骨头缝里那样疼。

        而他们之前的那场“大戏”只让他们组内不和的传言砸了个实锤。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反正最后的版本是:懒惰和圣代意见不合大打出手,Doggie劝架未果,声音都传到花季男女生的排练室去了,让脾气最好的风游都发了火,砸了杯子摔门气走了。

      “我亲耳听见的!吵得可凶了!”沙一汀正向四环的兄弟们绘声绘色地讲着,正巧风游一个人走过,他停顿了一下,声音轻了一点,语气确是十分不满,“看到了吧!他们居然孤立风游!太过分了!”而只是出来拿快递的风游满脸疑惑地看着对她一脸心疼的沙一汀,她总是搞不懂这个表情极为丰富的少年到底在想些什么。

评论(5)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