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皮西西

有礼貌又胆怯有想法又懒有勤奋又时常摆烂

【说唱新世代】我真的只是一个超普通的说唱歌手7

      圣代在备战席上用风游刚给他买的保温杯喝了口热水,一边看着台上精神大伙队的《有个霸王》,一边说:“别紧张,咱们正常发挥就好。”风游穿着和队友差不多款式的球衣,将创可贴贴在自己的膝盖上,倒不是受了伤,只不过是造型师说这样酷一点。精神大伙已经开始拉票了,风游他们开始检查自己的设备,准备上场。圣代过来拍拍风游的肩,安慰她道:“别紧张啊。”风游觉得圣代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有些发抖,于是反过来拍拍圣代的肩,对他笑着说:“你也别紧张啊,圣代哥哥。”圣代被这个称呼一噎,没来得及接话,就被催着上场了。

     他们这首歌最后命名为《懒狗风代》,读起来最顺口,还正好是按年龄从小到大排的。圣代在定名商讨时,觉得这个最符合他的状态,他确实快“疯”了。演出很顺利,甚至这是最出色的一次,没有忘词没有失误,四个人的配合很默契。风游这把“温柔刀”穿插在三人激烈的交锋中一点也不突兀,无论是眼神还是语气,她都像是这首歌里暗波汹涌中的利刃。四个人一同举起手落下最后一个音节,风游才大口喘起气来,她从前演出哪有这么多动作,这一次大量的对手戏于她而言是第一次。

      拉票环节他们派出了吉祥物小熊猫懒惰,圣代则和风游在一旁讲小话。“感觉怎么样?”圣代摘下耳返问身侧的风游。风游似乎还没有平复过来,呼吸有些混乱地回答道:“好累……”圣代难得看到这样不淡定的风游,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说:“你要好好锻炼了啊。”风游没说话,只是苦笑着看着圣代。之后圣代才知道这个舞台对于风游来说已经是超大的运动量了,不够这都是后话了。

    “风游,”马思唯点出她的名字。风游听到自己的名字下意识站直,乖巧地等待点评。“你这个很有意思啊,你的节奏歌词都不错,可你唱出来的情绪没有像你三个队友一样激烈,”听到这里风游有些紧张,她害怕因为自己给他们拖后腿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你这种态度让人更生气了,所以我觉得很奇妙。”听完后半句话,风游才放下心,这大概是夸奖吧。

宣布结果的时候,风游咬了咬嘴唇,如果因为自己让这三个第一轮就能上八角笼的队友输了,她真的会愧疚死。她垂着头时,背上传来了安抚的力道和温度,她转头看去,撞进圣代含着笑意的眼睛里,与此同时,黄子韬的声音响起:“恭喜没挂机赢得第一轮公演的胜利!”高悬的心终于落地,风游被激动的懒惰圈在他和圣代中间,露出了发自内心开心的笑容,连眉眼都笑得弯弯的。

     坐在晋级台上,圣代把随身携带的保温杯放到脚边,并叮嘱两个蹦蹦跳跳的“小朋友”别把它踢翻了。风游规规矩矩地坐着,嘴角微微上扬,脸上是没有掩藏的喜悦。“开心啦?”圣代在她旁边坐下,在欢乐的《飞鸟》中,他凑近风游问。风游点点头,如实回答自己的心情:“开心,我没给你们拖后腿。”圣代反驳道:“谁都没觉得你会是拖后腿的那个。”说着抬头看了看懒惰和Doggie,接着说,“风游,你很好,我们懒狗风代每一个都很好。”风游看到圣代一脸认真又骄傲的神情,笑了起来,没点头也没否认。

      其实从小到大几乎没有人直接对她说出“风游,你很好”这句话,可是现在却有人毫不躲闪地看着她的眼睛,非常直接地说出这句话,笔直地落到她的心里,填上了她心里那个小角落里的空缺,她怎么能不开心呢?她一直以为自己不够好,所以没有得到直接的肯定,现在才发现,原来她也是值得被肯定的,原来她在别人眼里也配得上一句“你很好”。

     这样想着的风游笑着仰了仰头,眼睛被舞台灯光掠过泛着光,多了几分朝气,圣代看着她心想,这才像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姑娘。

评论(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