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皮西西

有礼貌又胆怯有想法又懒有勤奋又时常摆烂

【说唱新世代】我真的只是一个超普通的说唱歌手9

   正式公演的那一天正是大下午,闷热的空气让人流下大滴汗珠。在这样难熬的天气里,总会有那么几个身体弱的出现状况,比如看上去就身娇体弱的彤彤,再比如“病娇说唱”圣代。

      风游看着身旁看上去病恹恹的圣代,凑过去询问:“生病了?”圣代的声音有些沙哑,回答道:“有点。”风游看了眼正在拍摄台上的镜头,没有大幅度的动作,只是轻轻用手背碰了碰圣代的手心,微微出汗还有些烫。虽然风游很快就收回了动作,但是圣代还是像做贼心虚一样猛地转头看向她,连说话都有些卡壳:“你,你干嘛!”耳尖有点泛红,虽然刻意压低了声音,但风游还是看出了他想要呐喊。风游却是很自然地说:“你有点发烧,今天要不别上了吧。”然后就转开视线看向台上了,按照比赛规则,下一个就该轮到她了。而一旁的圣代确实感觉自己在发烧,不然怎么脸上会这么热。

      临上台前,圣代还是跟风游说了声“加油”,脸色自然,假装刚刚的事没有发生一样。风游也笑着点点头,淡定地走上台。风游如约地选择了沙一汀,沙一汀很开心地应战,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谁都想要速战速决。       

  被硬币之神眷顾的沙一汀选择了先唱,风游则在舞台侧边看他的表演。沙一汀唱的是《早点早点》,风游看着他自如的台风和有先天优势的嗓音,再次感叹道,这个才学了说唱一年多的少年果然是个天才啊。和沙一汀交换位置的时候,他还笑着说:“游姐,加油!”很有朝气,因为终于完成了自己的表演可以好好休息了。

     “有请风游带来《风游》!”风游放好节目组提供的麦架,站在舞台中央,看着台下的人群,轻轻地深呼吸了一口气。向DJ老师示意后,等待着音乐响起。一开始的低声诉说,随着音乐渐进宏大,她开始快速输出歌词,口齿清晰,气息稳定,不过,与节奏不同的是,风游全程都没有什么动作,最大的两个动作也许就是偏头换气了。她全程站在麦架后一步也没动,甚至连手都没有扶住话筒,活像一个毫无感情的rap机器。

      在这一段正片播出的时候,弹幕飘的都是“注意,这个女人要开始输出了”“《站桩说唱》”“没有感情的说唱机器”之类的话,这算是风游的特色同样也是她的短板。

      最后结果还是输了,风游毫不意外,马思唯的点评就已经说出了她最大的弱点,就是欠缺情绪。这一点风游自己早就知道,可她没有像沙一汀或者别人那样的自信站在舞台上调动观众情绪,所以她一味地精进自己的说唱技术,妄图掩藏住这个短板,但是在外人眼里,这依旧很明显。

      票数相差的不算太大,风游自己心里也有了个底,所以也不算太遗憾。她呼出一口气下台时,观众群中有一个人喊着她的名字。“风游!”风游循声看去,是一个个子不高的女孩子,这个女孩她知道,每一次她演出的时候这个女孩都会来,会在台下喊着她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会来找她合照,就是为了跟她说一句“风游,祝你开心!”风游心里突然有点酸涩,这次自己落败了,可还是有人会喊出她的名字。于是她在观众的尖叫声中,拥抱了那个女孩,真挚地对她说:“谢谢你一直支持我,你也要开心。”那个女孩似乎是红了眼眶,可是看着风游的笑容又努力地扬起了嘴角,哽咽着说:“风游,我也谢谢你!”风游笑了,脸上看不出一点刚输了比赛的遗憾。

      圣代慢慢地挪到她的身旁,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没事儿,还有UP主投票呢。”风游想起刚刚给她投票时,UP主们交头接耳的样子,于是笑着叹了口气,拉长声音说着:“圣代哥哥,我要走啦……”圣代却敲了敲风游的后脑勺,一脸严肃地说:“风游,我跟你说过,你很好,所以你不要总是这么妄自菲薄。”风游愣神,还没来得及回答,懒惰和Doggie就过来对自己关系最好的姐姐表示安慰,并声情并茂且眉飞色舞地夸奖了她一番,每一句都不像是说假话的样子,配上两双真诚的眼睛,风游有些没反应过来。她看向圣代,圣代一副“看到了吧”的得意模样,让风游终于忍不住笑起来。

     她想,好像自己真的有那么一些地方可以让人夸奖。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