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皮西西

有礼貌又胆怯有想法又懒有勤奋又时常摆烂

【说唱新世代】我真的只是一个超普通的说唱歌手8

     有人登上晋级台,就有人被淘汰。于贞和AK被李宇春老师救回来了,南姐和仙哥也能参加突围赛再回来,可也有人,甚至还没能在这个舞台上留下自己的一首歌,就要遗憾离场了。

 风游看着台上那个穿着蓝色格子衫的卷发男生,微微地叹了口气。他说着不要搞这些煽情的东西,但身边的人还是抱住了他做告别。风游跟着所有人一起去告别他们,她混在人群中,犹豫了几秒,走到愚月面前,张开双臂,说:“抱一个吧。”愚月低头看着她,下一秒,风游就被拉入了温暖的怀抱。风游把手环在愚月的腰间,闷声说道:“等我出来再见吧,浪漫的艺术家。”她听见愚月好像笑了笑,然后低沉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愚月回答道:“好。”分开的时候,愚月摸了摸风游的头发,然后对舞台和朋友们说了声“再见”,随即潇洒地转身离开。

      虽然和愚月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自从加上愚月的微信后他们就没有断过联系,他们谈过很多,在临睡前的夜晚和无眠的清晨,风游发现,愚月就是月亮,而风游就算是在没有星星的黑色夜空,也能从厚厚的乌云后看到月亮的清辉。风游很喜欢愚月,就像是喜欢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一样。

     这天晚上,南姐和风游聊了一个晚上,到后来,也许是公演太累了,两人的声音都越来越低,最后都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风游再醒来的时候,身旁的床位已经空了,她匆匆洗漱随便披了件外套就朝大门跑去,她害怕错过。所幸大家都还没走,她抱了抱南姐,说:“我等你回来。”南姐点了点头,眼眶已经有了泪水。风游赶紧转过头,假装没事的样子,她害怕眼泪。转过头的时候,她和站在大巴前的愚月对上了眼神,愚月眼里好像没有非常不舍的感情,甚至对她笑了笑,用口型说:“再见。”风游也浅笑着说:“再见。”大巴载着六个刚认识不久的朋友离开了,风游和大家一起向他们挥手作别,但这绝不是最后一面。

     头上突然多了一只手的重量,风游转头看去,是圣代。他用手压了压风游脑袋上没梳理好而翘起来的呆毛,动作自然让风游都没反应过来哪里不对。“起晚了?”圣代问。风游拉上外套的拉链说:“对啊,昨天和南姐聊了一晚上,差点没起来。”

     两人跟在大部队的最后,往基地走去,圣代又问了个和刚刚完全没关系的问题:“你……跟愚月关系很好?”风游转头看了他一眼,看圣代方虽然想要装作自然但是眼里又有点紧张,于是她忍俊不禁道:“我跟愚月啊,还不错啊,毕竟他是我发现的宝藏嘛。”她对着圣代眨了眨眼睛,没等他说出下一句话,风游已经快步走上前去,混到人群里面了。圣代张了张嘴,又无奈地摇头笑了笑,好像认命了一样地跟上大家的步伐。

     大公演结束后,大家刚组成的队伍就被打散,迎来了个人战。公演主题叫做“The One”,是自己最想展示的那首歌。风游听到这个主题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自己要唱的那首歌,既然是唯一,那必定是风游自己。《风游》这首歌是风游做的第一首像模像样的个人单曲,是在19岁的时候写的,内容就是有关她自己的一切。而且这首歌她已经唱了很多遍了,要是个人战的话,这算是风游最有把握的一首歌了。

      通过黑漆漆的屋子和马伯骞故作阴沉的询问,风游来到了光明的等待室。刚踏入门口就被叫住了,懒惰问道:“姐,你选了谁啊?”圣代和Doggie站在一旁都等待着她的回答,眼里有些期待。风游回想了一下刚刚说的规则,最后还是犹豫了一下说出来:“我选了沙一汀。”“啊?”他们三个异口同声地疑问。风游微微歪了歪脑袋,反问道:“你们选了谁?”“Tangoz。”依旧是异口同声。风游轻笑,原来是在考验奇奇怪怪又没用的默契啊。懒惰拉着风游坐下,接着盘问:“姐你怎么没选Tangoz啊?”风游看了看在自己旁边坐下的圣代,说:“当然是要把他留给‘第一轮就败给Tangoz’的圣代啊。”圣代懒洋洋地笑着说:“还是小游懂事,你们一个个都跟哥哥抢。”奇妙的口音带着他独特的色彩,软乎乎地像只小猫。风游就笑着窝在圣代旁边的座位上,看着赵海生的游戏频频败在赵海生本人的手上。

    “诶,你怎么选了沙一汀啊,还以为你会选阿达娃之类的呢?”圣代悄悄问她。风游看着坐在Doggie身边正出神咬着手指的沙一汀,勾了勾嘴角,说:“因为他是天才。”她想知道,自己和这样的天才,到底差了多少。即使这样的试探,可能会让她就此离开新世代的舞台,她也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