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皮西西

有礼貌又胆怯有想法又懒有勤奋又时常摆烂

【说唱新世代】我真的只是一个超普通的说唱歌手10

      结束表演的风游也终于能安安心心地看热闹,轮到于贞上场的时候,风游很用力地鼓起了掌,她知道于贞这首歌就是越热烈氛围越好,而且她很喜欢于贞。于贞就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和她在一起的时候风游的心情值总会提高一个高度,热烈而真诚,就是于贞在风游心中的代名词。

    《放肆爱》和第一次八角笼公演的《她和她和她》完全是两种风格,风游看着在暧昧灯光下唱着在有些人看来“放肆”的歌词,虽然大概是前面应援了太久导致嗓子有点沙哑,但配上这首歌却是刚刚好,自信而不媚俗,于贞说的没错,不是她选择了说唱,而是说唱选择了她。

      但于贞最后还是输了,而且这个女孩向来都把心情写在脸上,风游可以明显看出她的脸上满是难过,连嘴角都耷拉下去了。于是在于贞回到人群中的时候,风游主动走上前去抱住了于贞,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背,说:“贞贞,你很棒,这首歌我也很喜欢的。”可能是得到了依靠,于贞开始哼哼唧唧地撒娇,把自己的不开心都絮絮叨叨地讲出来了,风游也没有不耐烦,只是抱着她倾听,等到她终于卸下遗憾后才放开她。于贞的眼妆都有些花了,风游从口袋里拿出了常备的纸巾递给于贞说:“贞漂亮可不能花了妆。”把于贞又逗笑了。

    “你哄人好像有一套啊。”圣代看着回到他旁边的风游说道。风游把剩下的纸巾放回兜里,回答道:“哪有啊,只是简单地安慰了一下而已。”圣代靠在后面的台子边上,打趣道:“那到时候你也要简单安慰我一下啊。”风游却笑了,转头和正悄悄关注她反应的圣代对上眼神,说:“你不需要我安慰啊,你不会输的。”圣代被风游眼里的信任直直地往心上一击,沉默了一下,说:“就这么相信我?”风游认真地点了点头,说:“那当然,你可是圣代啊。”圣代低下头笑了笑,说:“那我一定不辜负,你的期望。”

     不过圣代很快就再次体会到风游的哄人功力,这次的目标人物是AK。风游看着因为失误而无比懊悔的AK,轻叹了口气。这个穿着不合身西装的男孩是南姐托付过她让她多照顾照顾的人,其实他刚刚那首《反路》写的很好,不管是歌词还是旋律都很不错,只不过失误了。

    “AK,怪不得大家都说你是hook小天才,这首歌写的真的很好。”AK听见风游的声音立刻转过身来,脸上还带着懊恼,他一伸手就抱住了风游,低头把下巴搁在风游的肩上,语气委屈极了说道:“小游,我忘词了……”风游像是哄小动物一样抬手顺了顺AK的头发,涂了发胶的头发有点发硬,有些扎人,她温和地安慰道:“只是太紧张了而已啦,谁都会有失误的,输了也没关系,还有UP主的投票呢,你看我也输了啊。”风游的声音带了点笑意,“再不济,我们一起走了就一起出去做歌啊。音乐会替你说话的,刘彰。”AK松开风游,看着眼前这个除了南姐关系最好的姐姐,认真地点了点头。

     这边平和美好的姐弟氛围并没有传到另一边,圣代在AK抱上风游的一瞬间就直起了身子,又想到人家刚输了比赛,又不得不换了个姿势继续靠回去,心想:“啧,AK这小子,安慰就安慰,抱什么抱啊……”但最后对弟弟的疼爱还是战胜了心里的那么一点点不快,回归到好哥哥的身份走到他身边轻轻地拥抱了他并拍了拍他的肩,说:“没事儿,你可是代表刘家的声音啊,走不了。”AK被迫承受了来自病弱圣代哥哥用力的爱的拍打,笑着躲了躲,说:“哥你可别茬我了!”刚刚的那些遗憾完全消失了,只觉得代哥这手劲还挺大。

    “AK和我弟弟很像。”风游突然这么说。圣代很诧异风游开始向自己提及家里的事,问:“你还有个弟弟啊,多大了?”“16岁。”风游看着又恢复活力为别人大声应援的AK,突然想起了家里那个吵着要做乐队的小子也常常在各大音乐节现场这样为别人声嘶力竭,不知道陆朝阳现在怎么样了。风游难得的有些恍惚,虽然陆朝阳和她没有血缘关系,但他是风游的第一个观众,风游人生中收到的第一声喝彩,来自这个乖乖叫着她姐姐的弟弟。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